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永福路工地有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永福路工地有安全隐患

  现场未完全围蔽危及行人,工业大道截污工程阻塞交通也成投诉热点

  本报讯(记者王海涵 通讯员卢绍琨)永福路施工区域和行人通道之间没有围蔽隔开,工地预留的人行道和车行道交叉口缺少交通协管员,存有较大安全隐患。昨天上午,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联合广州市城管进行文明施工检查,发现上述问题。

  道路施工投诉10天49起

  从10月1日开始实施的《广州市市政工程文明施工规范实施细则》对文明施工作了详细规范。但是,市政园林局服务总调度热线在本月5日到15日期间,共接到有效投诉电话共230个,其中反映道路施工存在问题的有49个。

  巨大钩机下人来车往

  在永福路和广园中路交叉口的内环路改造工程工地,执法人员发现该工地在文明施工方面存在较大问题。工地现场没有完全围蔽,永福路和广园中路之间留有一条人行道,且施工区域和行人通道之间没有围蔽隔开,骑车或步行的路人熙来攘往,就从巨大的钩机下通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同时,工地预留的人行道和车行道交叉口缺少交通协管员,非常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交通疏导标志也不明显。执法人员责成其立即整改,并表示三天后会再来检查。

  截污工程造成交通阻塞

  随后,执法人员还检查了天河南二路电缆工程和工业大道的截污工程等地段。其中,工业大道截污工程由于路面开挖严重,造成交通堵塞,而一度是公众投诉的热点。昨天,记者在这里看到,这段3.1公里长的工地大部分路面已经被修复,正在施工的地段也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围蔽。而在工业大道与东晓路口一处300米长人行道被某建筑工地占用,堆了大量的施工材料,影响了行人通行,市政、城管部门当即发出了整改通知书。

  跟踪督办道路施工问题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多项解决城市瓶颈道的改善工程正在进行,而且这些施工都是在重要的交通要道上,市政、城管部门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市民的有效投诉要百分之百跟踪督办解决,同时加强道路统一开挖审批,尽最大努力在春节前将市政施工对市民生活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