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空调车可自动调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新空调车可自动调温

  将全部安装紫外线消毒器和温控器,乘客将不必担心空气质量和过冷问题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近日天气转冷,广州市的空调公交车纷纷关小空调,加大抽风。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投入使用的空调车将全部安装紫外线消毒器和温控器,乘客将不用担心空气质量不好和过冷的问题。另外,冬季空调车在抽风开启时仍可实行2元票价。

  昨日,记者分别乘坐178路、33路、549路等空调公交车,发现司机已关小空调,加大抽风。一汽、二汽、三汽等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11月15日起,公交公司要求开空调公交车的司机注意调节空调公交车室内的温度。二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空调公交车的室内温度控制在23—25摄氏度,并把抽风系统开到最大。

  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公交车总数达到7000多辆,其中空调车已占全部公交车总数的56%。新投入使用的LPG空调公交车将全部安装空气清新电子消毒器,届时即便关闭空调,抽风系统和紫外线消毒器也将能保证车厢内空气质量,乘客可放心乘坐。此外,目前新的LPG空调车空调都有温控器,可以根据温度变化自动调温。

  昨日,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物价部门的规定,冬季空调车在抽风开启时仍可实行2元票价;未密封的空调车一旦不开空调,票价仍为1元。冬季空调公交车的票价保持不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