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保暖过度也易感冒 感冒人群近日有增加趋势,医生提醒注意预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降温了,很多家长都会帮孩子添衣,但医生提醒给孩子保暖要适度,焐得太热也容易患上感冒。记者昨日从各大医院获悉,这两日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有增加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注意预防流感。

  前日,广州气温猛降了10摄氏度,羊城百姓顿时换上“冬装”。昨日,记者从广州各大医院获悉,这两日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有增加趋势,预计明后两天感冒的人群还会增加。医生提醒市民,天气忽然转变,要注意预防流感。

  市一医院小儿科主任于力表示,如果天气持续寒冷,预计儿童呼吸道疾病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市民要小心预防。她提醒家长,给孩子保暖也要适度,焐得太热也容易患上感冒。

  据市一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曾军介绍,最近两天呼吸道疾病的病人有增长的趋势,住院病房大约每天收治3—4名病人,近两天每天有七八位病人需要住院。大多是肺气肿、哮喘的病人。曾主任说,天气转冷还会对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产生影响,引发脑中风、心肌梗塞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