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点悭钱?教你两招 尽可能不停一类地区,小区停车每次莫超1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特别提醒

  本报讯(记者李艳)广州公共停车场实行新的收费标准已经两天了,许多车主只知道新标准比旧标准要省钱,但到底该怎么省,还是“一头雾水”。正所谓小数堪长计,记者在此为广大车主支两招,顺便提个醒,希望车主们既要停得安全,又要省得合理。

  【招数一】

  使用此招每月可省90元

  新方法规定,全市的停车场按地段分为一、二、三类实行计时收费。据记者了解,在有关部门划分的一、二类地区的交界处或边缘路段,如石牌东路、广州大道北、人民南路等,附近都有两个以上的停车场,有的相隔不到10分钟的路程,但是停车的费用就有差别。属于一类地区的停车场每小时要3元,超过3个小时不足12小时的,按最高限价9元来收费。而属二类地区的停车场,收费每小时只要2元,超过3个小时不足12个小时的就只需6元。这样以12个小时的停车时间来算,在一类和二类地区的交界处,选择二类的停车场一次省3元,一个月下来,至少就可以省90元;如果选择月保,一类地区的停车场要450元,二类的停车场只是要300元,一年下来,停在二类停车场的就可以省1800元。

  省钱要点:尽可能不要在北京路、上下九、天河城这些一类地区停车。

  【招数二】

  使用此招每月可省70元

  其实这一招并不新鲜,许多细心的车主早已在身体力行。保险经纪林小姐住在海印桥脚的一个小区,她就十分注意把握每天进出小区停车场的时间:“假如我今晚8时进车场,那么我第二天就尽量在早上8时前出门。当然不可能天天如此,但有了这个意识之后,我每月的停车费的确省了不少。”林小姐说,许多上班族在出门时稍微磨蹭了几分钟,却没有留意到停车一超过12小时就进入了另一个收费时段,“所以不要忽略这几分钟。”按照新规定,住宅小区的室内停车场每小时2.5元,12小时内限价7.5元计,如果每天都省2.5元的话,一个月下来也省了70多元。

  省钱要点:在住宅小区内停车临保的话,尽可能不超过12小时。当然,前提是你的出入时间配合得上。

  【特别提醒】

  停车票据注意保留

  新标准刚刚实施了两天,但在记者暗访和有关部门的检查中,都发现不少停车场拒不执行新标准,有的还在按旧标准收费或超标准收费。因此,有车一族在广州市内停车时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如遇乱收费现象,首先要拿到发票收据等凭证,然后向物价局投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