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访五超市未见问题米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质检总局日前通报七种不合格婴幼儿米粉,广东三家企业上黑榜

  走访五超市未见问题米粉

  热线调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对湖南等9省市婴幼儿米粉产品进行了质量抽查,抽查合格率仅为58.3%,有7家企业的产品被判定为不合格,其中包括广东的3家企业。记者昨天走访5家超市,没有发现被曝光的7种问题米粉。

  广东三企业米粉不合格

  据《南方日报》报道,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湖南等9个省市所产的婴幼儿米粉进行了质量抽查,结果抽检合格率仅为58.3%其中广东8家被抽查企业有3家企业被判定不合格。质检总局随后通报了7家企业的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这3家企业的问题米粉首先是部分产品微生物指标超标。高州市乐福儿童食品厂生产的“乐福”牌淮山米粉中大肠菌群达到230个/100g,是标准值的近6倍,霉菌达到90个/g,是标准值的3倍。

  其次是部分产品不按照规定添加营养强化剂,甚至干脆不添加营养强化剂。婴幼儿配方米粉是为断奶期婴幼儿特殊设计的辅助食品,产品强化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该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特点。但此次抽查发现有7种产品的部分营养强化剂指标达不到标准的规定或超出产品标签明示平均值与检验值的偏差范围的规定;有3种产品未添加标准中要求的营养强化剂。其中高州市乐福儿童食品厂生产的婴幼儿米粉产品在钙、铁、锌、磷、维生素等11项重要指标均不合格。

  记者走访未见问题米粉

  昨天上午,记者在万佳超市、屈臣氏、广州王府井、百佳超市等5家超市察看,在货架上没有发现上述问题米粉。

  万佳超市的一名售货员介绍,一年前,该店曾有被曝光的杭州未来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未来AD钙米粉”,由于不受市场欢迎,就退货了。目前,主要经营数种高档、有品牌的米粉。

  百佳超市的售货员许小姐称,该超市主要销售几家大型企业生产的米粉,从没有见过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检为不合格的米粉销售。

  在屈臣氏、广州王府井等商场,同样没有发现问题米粉出现。

  部分不合格产品名单

  (图表略,详见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