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厕所内 少女悄悄产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3 南方都市报

  医院厕所内 少女悄悄产子

  面对医生自称腹痛刚来月经,就诊中途去厕所一声不吭产下男婴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本月13日晚上9时半,一名17岁的女孩称“腹痛”到医院急诊科就医。不料,护士还没来得及给她打止痛针,女孩就在医院厕所内产下一个4公斤多重的男婴

  衫宽体胖看不出怀孕

  这一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在广州愈生医院。医院当晚的值班护士小余告诉记者,女孩小兰(化名)来自外省,前几天刚到广州探亲。当晚,小兰在亲戚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看急诊。余护士说,小兰个子比较高,身形也比较胖,穿着宽松肥大的运动T恤,从外表上看不出“怀孕”的迹象。

  当时小兰自称“肚子痛”,要看内科。一位值班的女医生问她何时来的月经,小兰回答说“前一天刚来”。可奇怪的是,当时医生要摸一下小兰肚子以确定疼痛部位时,她却躲开拒绝了。医生根据经验判断,小兰的下腹部疼痛可能是痛经,就给她开了止痛针。但护士还没打开药瓶,小兰就说自己要先上厕所,钻进了注射室边上的洗手间。

  伤口缝针没掉泪不喊痛

  余护士告诉记者,大约过了半个钟头,她见小兰还没有出来,就让小兰的亲戚去看看。亲戚推开门时,突然听到厕所里传出“哇”的哭声,很响亮,是婴儿的哭声。“我当时吓坏了,赶紧推开厕所的门(门没有从里面锁上),看到小兰半蹲在便坑上,婴儿头朝下连着脐带悬在半空中,我赶紧叫来了医生。”

  医生为小兰完成接生后,发现她的会阴已经三度撕裂,可是小兰竟然没有掉一滴眼泪,也没有喊“痛”。整个过程表现异常冷静。医生随即为她缝合了伤口,“起码逢了十几针吧,应该很痛的,但女孩就是不喊,忍住了,只说怎么这么久。”

  突逢变故亲戚当场落泪

  经检查,小兰生下的男婴除了刚出生时有些缺氧外情况良好,重4公斤多。但这“不速之客”显然让小兰的亲戚无法接受。护士说,亲戚冲到厕所里当场就哭了起来,随后边哭边打电话通知了小兰的父母。“亲戚并没有骂小兰,但说了句‘你没跟我说实话’。”

  记者从医院获悉,小兰的家人当时坚决不肯让她给孩子喂奶,只是用水和奶粉喂孩子。第二天一早,男婴就被人抱走了。而小兰在医院静养了一天后被亲戚接出医院。

  医生认为,根据情形推断,小兰应该是知道自己怀孕,故意“避”开家人到广州产子的,但至于孩子父亲是谁,她一直不肯开口。性学专家指出,目前未成年人怀孕的案例有增长的趋势,建议加强青少年的性教育,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