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暂缓“以暴制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8 中国新闻网

  棋风好战、力量极大是古力的特色,这也是古力得以立足中国棋坛的一大法宝。目前在国内,能真正和古力硬碰硬拼对杀的棋手还较为少见。不过,这次古力面对的是李世石,却让擅长搏杀的古力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和古力一样,年龄相近的李世石也是当今世界棋坛“砍杀派”的代表人物。两位强攻型棋手相遇,其对弈的观赏性,无疑是能得到保证的。但这样的较量,对两位风格相近的棋手来说,一味刺刀见血的硬碰硬,就不见得是一大好事了。

  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如果说古力对李世石的棋风了如指掌的话,那么我想李世石大约对古力也应该是知根知底的。所以从战术角度讲,双方都不可能很容易就占到太大的便宜。因而要想制服对手,单按常规思路行事,取胜是比较困难的。这个时候,如果你还有其它的“怪招”祭出,那么胜利的天平,也许就会倾向于你了。昨天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双方一开战便毫不退让,展开了对攻,结果两位彼此熟悉的对手由于均采用了常规战术,也使得之后的战斗都比较辛苦。如果不是古力中途误算,李世石要想轻松过关,也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古力来说,想在开局的气势上抢得先手,这无可厚非。不过,在具体手法的选择上,是否可以考虑得更宽泛一些,比如是否可以让自己的招数变得稳重柔和一些、在选择出手的方式上更圆滑老道一些,这样来达到出奇制胜的效果。而从昨天李世石的表现看,他目前的状态确实非常之好,气势甚旺。现在谁要想在他家门口与之强行“叫板”,显然他是不会轻易退缩的。

  “以暴制暴”,也许是很理想、也是很爽快的赢棋方法。不过我以为,在对手火力过于猛烈的情况下,避其锋芒击其虚弱,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胡敏)

  【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