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许公认会计师:财务界的“MBA”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东方网-劳动报

  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公会日前在上海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暨毕业典礼,为在2004年6月考试中完成ACCA全部14门课程的上海毕业生颁发证书,其中来自上海的黄毅更是获得了全球第一名的佳绩。至此,中国的ACCA已经超过了千人,然而,这个数字与国家审计署公布的中国需要35万专业会计师比起来相去甚远。

  作为国际上最权威的会计师组织,ACCA一直被誉为“财务界的MBA”、“会计世界的金饭碗”,其会员大部分都在政府机构、大型三资企业、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重要职务,例如花旗、可口可乐、普华永道等。而根据其在沪代表处的最新调查显示,65%的ACCA在沪都担任财务总监等中高级以上职务,薪资范围在25万元到100万元之间。

  在我国未来十年人才需求排行榜上,专业会计师雄居榜首。稳定的职业、可观的收入、举足轻重的社会职能,让专业会计师被认为是这个世纪的“金领”职业。近几年来,随着世界经济不断向国际化发展,中国更是需要越来越多的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的人才精英,ACCA在我国具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凌笙(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