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天还会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东方网-劳动报

  法国的酩悦香槟,在今天国际市场上可以说是占据份额最大的世界名酒,被称之为上帝留下的欢愉之水。然而,你知道它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吗?

  300多年前,法国北部盛产上等的葡萄,本该生产出优质的葡萄酒,但采收时已接近冬天,由于酵母很快进入了冬眠期,榨出的葡萄汁已无法顺利发酵,只能等到来年春暖之时第二次发酵。头年发酵尚未完成的葡萄酒不得不在密封的木桶里保存,而发酵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气泡,在大气压的作用下又都溶解在酒里,无法让其释放出来,从而影响了葡萄酒的质量。该地区的葡萄酒无法与较暖和地区一次性发酵完成的葡萄酒相比,所以市场上一直处于劣势。

  后来,有个叫唐·佩里浓的人担任了酒库主管,他几十年如一日地投入研究之中。一日,他突发奇想,把等待第二次发酵的葡萄酒装入玻璃瓶中,并用软木塞封住,结果,到了第二年打开一看,产生的气泡更多,他尝了尝,有一种非常舒服的口感,不禁叹道:“我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星光!”

  于是,他不再试图控制二氧化碳的产生,并且加大了二氧化碳在葡萄酒里的溶入,还在这种酒里又掺入了冰糖,使原来混浊的葡萄酒变得透明起来。他给此酒取了个很好听的名字—酩悦香槟酒。该酒一投入市场,很快就成了酒中的极品。后来,又因拿破仑特别的喜爱,更使其名扬世界。

  酩悦香槟的产生过程,让人想到了人生。人生的成功,也不是一次性的。很多时候,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也会错失人生成功的春天,但错失了,并不是说明就永远不再回来,就像自然界一样,春天去了,春天还会再来。只要我们耐心等待,不断积聚力量和勇气、智慧和信心,我们就能捱过人生的冬天,拥抱人生又一个明媚的春天,去收获成功的鲜花和果实。

  春天去了,来年,春天还会再来。自然和人生都是如此。(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