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明企业清洁生产效益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4 中国环境报

  福建省三明市环保部门积极组织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实现经济与环保“双赢”。

  该市许多企业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为解决有关问题,该市从工业生产的源头抓起,包括工业设计、原材料使用、生产过程、产品和产品使用寿命结束以后对人体和环境影响的各个环节都采取清洁措施,预防污染的产生或者把污染危害控制在最低限度,概括地说就是低消耗、低污染、高产出。

  目前,该市环保部门在全市9家重点污染企业开展的清洁生产推广工作,提高重复、综合利用率,各企业的环境管理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其中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永安火电厂、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水泥厂、福建省纺织化纤集团有限公司5家企业,于今年6月通过了省环保局专家组验收。

  5家通过省环保局专家验收的企业中,实施清洁生产效益良好。如福建省首批达标排放的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清洁生产后无低费方案获益5578.193万元,中高费方案获益5578.621万元。福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建福水泥厂和永安火电厂是福建省首批进行清洁生产审核的33家重点工业企业当中的两家,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前者无低费获益615万元,实施中高费获益53万元,使得粉尘超标现象减少;后者无低费获益111.35万元,实施中高费获益206.35万元,并减少了燃煤量,降低了二氧化硫排放。据统计,通过清洁生产审核的5家重点污染企业,今年以来共获益1.45亿元,并取得节水、节能、降耗、减污、增效五大效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