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女厕透明窗户不“设防” 女士如厕被偷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医院女厕门上一扇透明的窗户给患者增加了一份无奈和尴尬。昨日,王女士在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病房楼的厕所内遭遇偷窥。接到王女士投诉后,记者走访了该医院发现:透过厕所门上无遮挡的窗户,可以轻松看到厕所内的一切。记者采访时许多患者、家属表达了他们的反感,并希望通过本报敦促院方采取弥补措施。

  ——女厕窗户惊现男人脸

  昨日上午10时40分,王女士赶到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探望亲属。这时腹胀难忍的王女士找到病房楼5层的厕所。她推开厕所门时惊讶地发现:门上居然有一扇没有任何遮挡的玻璃窗。情急之下,王女士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突然,一名中年男子的面庞出现在厕所的窗户处。“你干什么?!”王女士大声质问对方,这名男子自觉理亏,扭头快步离去。1分钟后,王女士匆匆走出厕所,发现那名男子已经不见了踪影。王女士气愤地对记者说:“医院应该尊重患者的隐私,女厕所怎么能连遮挡也没有?”

  ——窗户不“设防”曝隐私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让王女士遭遇尴尬的厕所。走在五楼走廊内,记者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警觉地守候在厕所门前———她的妻子正在上厕所。几分钟后,他们离开了厕所,记者才得以靠近这间狭小的厕所。站在厕所门口,记者不禁脸红心跳,尽管厕门紧闭,记者却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厕所内的一切。

  记者随后询问了一些曾经使用该厕所的患者们。“这间厕所让我们心里很不舒服!”一名患者家属情绪激动地说。他们不满地告诉记者:“厕所门与其他科室的门没有什么特殊区别,洗手间的牌子也不很醒目,所以,这儿很容易发生‘误打误撞’的尴尬事儿。我们一般都在家属的陪伴下上厕所,如果没人陪的话,我们都要抓紧时间。”

  一名护士则告诉记者,如果不是特别着急的话,患者可以到别的楼层上厕所。但是,对于拖着病体的女性患者,她们显然不愿意为上厕所而奔波。记者随后来到四楼病房,发现同样位置的女厕所,门上的窗户却用布遮挡起来。

  ——专家:应当尊重隐私权

  记者就此咨询了沈阳市心理研究所。一名心理专家表示:“希望公共场所能够给如厕者提供方便之处。”她随后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市民们处于正常的好奇心理,容易向未挂窗帘的窗户、开启的房门内张望。所以,“希望公共场所能够给大众提供方便之处,避免市民卷入无谓的烦恼中。”(据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作者:康科峰)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