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平度百户残疾人安居房里过“暖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1月17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李培强报道:一场场秋雨迎来了初冬的气息,天气明显转凉。而山东省平度市140多户贫困残疾人心中却涌动着阵阵暖流,严冬来临之前,他们全部搬进宽敞明亮的新瓦房,残疾人安居工程给他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这几天,平度市门村镇门村村76岁的耿福祥老汉可谓双喜临门:他刚刚搬进残疾人安居工程,残疾的女儿又为他招来了上门女婿。耿老汉早年丧妻,过去和唯一的女儿住在四面透风的土坯房里。由于家境贫困,残疾的女儿找个婆家都很困难。没成想,刚搬进新居,为女儿提亲的就找上门来了。看着新房子,瞧瞧养老送终的女婿,耿老汉脸上溢满了幸福的笑容。

  据悉,今年以来,平度市先后拨付配套资金84万元,协调残联、财政、土地、民政等部门,积极落实青岛市“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实施意见,加快“安居工程”建设步伐。残疾人“安居工程”于7月份开始分三批施工,目前,第一、二批已基本结束,第三批也将于11月下旬完工。据该市残联负责人介绍,在“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中,他们还制定了统一的验收标准,强化监督,确保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居工程”不仅解决了残疾人的住房问题,也重新点燃了残疾人生活的希望。该市同和街道办事处西丰台村盲人于洪利用手摸着即将竣工的新房,感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是党和政府的关怀给了我们自食其力的勇气和信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