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包高速路上客车超载现象严重 乘客生命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记者陆遥)记者近日外出采访发现,往来于呼和浩特-包头高速公路的客车超载现象十分严重,给乘客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隐患。

  11月中旬的一天上午,记者在呼和浩特汽车站登上一辆前往包头的空调快巴。刚出车站大门,一名押车人就将半个身子“吊”在车门外吆喝:“包头的,走了、走了……”不一会儿车上便上来了五六名乘客,这名押车人从一个座位下面拖出五六个小圆凳,将它们放在了记者面前放行李的地方,而行李则被他全部扔到了后排座位的靠背后面。

  车上已经挤得动弹不得,押车人却没有就此罢休的意思,依然不停吆喝。过一会儿又上来了三四名乘客,押车人再次从行李架上取出几个军用小折叠椅,将它们放在车中间的过道上排好,新乘客也这样有了“座位”。

  就这样,汽车出站以后又挤上来十七八名乘客。这辆载客量只有30人的客车最终被塞得满满当当。由于行驶在高速路上无法开窗,车内的空气污浊不堪。可以想见,乘客中如有人患感冒等传染疾病,其他人无法幸免。更可怕的是,万一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随着元旦和春节临近,长途客车再度迎来客运高峰。呼和浩特—包头高速路的客车超载现象目前已经严重,应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