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书展打击盗版 首个低价正版软件超市将面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8 新华网
羊城书展打击盗版首个低价正版软件超市将面世(图)
  广大读书人的盛会———“2004羊城书展”昨天上午在广州花城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胡国华,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纪萱,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若瑶,老同志杨资元、黄伟宁、曾庆申、邬梦兆、凌炯昌、姚蓉宾等出席开幕式。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致开幕词。据悉,目前广州正考虑将书展定期、定点举办,打造华南地区书业的“金字招牌”。

  本届书展由广东省书报刊发行业协会、广州市出版印刷业协会主办,得到了广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前两届书展不同的是,本届书展采取政府推动和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首次由民营书刊发行企业承办。

  书展规模空前,近300家出版社参加了本届书展,亮相的新书品种达20万种之多。展览由位于广州赛马场内的中心展场和大学城、广州购书中心、芳村一号广场、广州软件信息广场等4个分会场组成,其中大学城分会场是大学城启用以来的首次大型图书文化展示活动。

  广东是全国出版物的重要集散地,也是印刷包装业的强省,去年印刷和包装工业产值分别占全国本行业的23%和34%;印刷品加工出口总额达130亿元,占全国印刷业产品出口总产值的43%,包括香港在内的大珠三角被誉为世界四大印刷中心之一。

  记者还获悉,19日上午10时30分,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将亲临花城会展中心羊城书展主会场,为其新著《1992·邓小平南方之行》举行专场签名赠书活动。

  万人签名反盗版

  昨天下午,“支持正版,拒绝盗版”万人签名活动在2004羊城书展举行,众多学子写下了庄严的承诺。

  记者还获悉,广州首个低价正版软件超市年底将与市民见面。软件产品价格最低达到5元一张。

  温馨提示:书展时间11月16~21日,营业时间延长至21时。普通票5元,学生教师票2.5元。可在天河城、购书中心等处乘坐免费巴士。(记者黄丹彤、曾佳通讯员李佳音记者卜松竹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