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和天津决定修建第二条高速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北京和天津决定修建第二条高速公路。”北京市副市长陆昊日前在此间参加一个国际论坛时说,环渤海经济圈作为中国目前三个重要区域之一,一条京津高速公路已不能满足这个地区的社会需求。

  据《新京报》报道,根据今年4月份北京市交通委出台的《北京交通发展纲要》(征求意见稿),2010年前,北京将建设京津间第二条和第三条快速通道,同时扩充京唐(北京-唐山)及京秦(北京-秦皇岛)间区域经济干线的通行能力,改善北京出海通道的运输条件,促进环渤海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使北京与周边地区中心城市的陆路运输行程时间消耗在3小时以内。

  据了解,目前京津之间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公路运力严重不足、超载现象严重。京津塘高速公路当初设计运行量为小车5万辆,然而目前这条公路高峰时段通行量达到12万辆,平时也保持在7-8万辆,每天有2/3的时间超负荷运行,时速已经降到60公里/小时,因此解决京津间交通问题成为燃眉之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