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台办:陈水扁玩两面手法掩盖“台独”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讯记者柳晓力、何晶茹报道:在今天上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陈水扁的“台独”分裂言行不断的升级,他公然声称中国非本国,是敌国,中国不是本国,是外国,要先读台湾历史,再读外国历史。另外还说台湾需要一部合身、合用、合时的“宪法”,他在任内一定要推出一部“新宪法”,让台湾作为一个正常的国家。同时,在他不断的鼓吹“台独”的同时,又玩弄两面的手法,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目的在于掩盖他的“台独”分裂行径。

  李维一说,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的负责人在本月14号就他提出的“九二香港会谈”的问题发表了谈话,全面回顾了1992年两会香港商谈的经过,以确实的依据说明了海基会当年明确坚持一个中国的态度。

  李维一重申,如果陈水扁承认这一事实,抛弃“一边一国”的主张,两会会立即恢复对话和谈判,双方什么问题都可以谈,否则,就是陈水扁歪曲“九二香港会谈”的事实,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与两岸同胞的期待是违背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