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香港今年经济增长7.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17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今年香港经济在本地需求及出口强劲带动下将会增长7.5%。但在全球增长步伐放缓及中国内地经济活动略为减慢下,2005年的增长将会下降至4%。预计消费物价在2004年将会维持平稳,在2005年则会上升1%。日前访港的基金组织代表团促请港府把握当前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应付香港面对政策方面的挑战,藉此确保中期经济有稳健而持续的增长。

  基金组织代表团是在完成按基金组织章程第四条要求对香港的检讨后发出总结声明时作出上述表述的。第四条要求对香港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财政政策及汇率制度,每年进行检讨。

  代表团称,注意到香港的财政表现显著改善,反映经济强劲复苏及灭赤措施的成效。代表团赞扬港府在当前经济环境改善的情况下继续严格控制开支,并重申香港应拓阔税基及开征商品及服务税以稳定收入。代表团亦建议政府应按人口结构转变等因素可能构成的财政压力,订定“财政准则和指标”,为较长远的财政政策提供指引。(刘韬)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