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护士前东家收购健力宝 股比高达91.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36 新华网

  双方从接触到签约仅十几天,新股东股比高达91.1%

  沸沸扬扬的健力宝收购风波,昨日在广州亚州国际大酒店尘埃落定。健力宝的收购方为两家投资公司: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和北方亨泰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此次成为健力宝集团最大股东的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先生,即是化妆品知名品牌“小护士”的原董事长。据了解,新股东的股比达到91.1%。

  新股东绝对控股健力宝

  汇中天恒新闻发言人徐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中天恒是通过收购健力宝的两家股东的股份的形式入主健力宝的,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收购代价,但是她表示收购完毕后,汇中天恒在健力宝的股权占到了91.1%,剩下的股份由三水区政府所持有。

  徐玲介绍说,双方从接触到最后签约,一共只用了十几天的时间,甚至连常规的净值调查都省略了,对健力宝的资产、负债和经营情况都没有作过详细的调查,但对健力宝基本停产的经营困境还是非常清楚的。汇中天恒认为,对于健力宝这样生产快速消费品的企业来说,按常规的收购方式进行的后果可能是收购还没结束健力宝已经退出市场,因此双方才考虑采用超常规的谈判方式完成收购。徐玲也坦率地表示,收购健力宝的确是一件有风险的事。

  统一集团收购传闻破灭

  据记者了解,汇中天恒今天已经进入健力宝开第一次正式会议,徐玲表示,汇中天恒有风险地进入健力宝后第一步就是恢复生产,尽快让健力宝的品牌回到市场上来。

  徐玲表示:“在健力宝恢复生产后,汇中天恒将考虑清理家底,哪些是该留的哪些是该扔的,足球俱乐部在汇中天恒的资产范围之内,俱乐部本身也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但具体到未来的走向,她表示“实在不好讲”。

  据悉,10月中旬,台湾媒体曾报道,台湾统一集团“拟收购广东健力宝股权”,总投资金额可能超过1亿美元。另据健力宝内部人士透露,自今年8月以来,集团公司的员工工资至今还未发放,总计约6000万元。

  张海祝维沙可能隐退

  在昨日举行的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健力宝集团签约仪式上,健力宝集团董事张海第一个签字,随后健力宝集团总裁祝维沙、北京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相继在协议上签了字。据记者了解,目前健力宝集团股份除了原三水区政府持有的以外,均已划到汇中天恒和亨泰科技的名下。尽管双方都未透露张海、祝维沙是去是留,但他们从健力宝管理层出局几乎已成定局。 (吴伟玮 卢晓曌)(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