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三十一次主席办公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46 乌鲁木齐晚报

  11月16日上午,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第31次主席办公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自治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说明》,讨论并原则通过《自治区华侨捐赠办法》。

  在今年初召开的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大局提出了942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经大会主席团审议,人大常委会将15件议案和894件批评、建议和意见移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理。到9月底,15件议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894件建议、批评和意见也已全部答复完毕,答复率为100%。

  从办理情况看,代表所提出建议被承办单位采纳、解决和基本解决的232件;所提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90件;所提建议因条件限制或国家政策规定等原因留作以后解决的217件;所提建议留作参考或作出说明解释的40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华侨捐赠办法》,对华侨捐赠的接受主体、侨务部门在华侨捐赠工作中的职责、捐赠人的权利、捐赠协议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据统计,从1990年到2003年,新疆接受海外侨胞的无偿捐赠资金有2200多万人民币,修建“侨心小学”33所,修建福利院和医院各1所,并支援了地震灾区重建家园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将在自治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并对送审稿进行了讨论。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荟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反映了社情民意,为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我们按照执政为民的要求,启动了城乡抗震安居工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05万农村中小学免费义务教育、继续推进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乡村道路建设、防病改水工程以及农村税费改革等。明年,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要以大力为各族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迎接自治区成立50周年。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王金祥、艾力更·依明巴海、张舟、刘怡、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库热西·买合苏提。 :(责任编辑:张茜 写信)

  作者:郭复兴 范臖臖

  (来源:新疆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