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国放:加强领事保护要做到以预防为主预防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最新出版的《求是》杂志刊登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的文章说,加强领事保护要做到以预防为主、预防为先。

  今年7月国务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中国境外人员和机构的安全保护工作,以增强安全观念和防范意识,逐步把安全防范变为自觉行动。

  根据会议精神,外交部制定了预防性保护措施:不定期发布旅行警示,建议公民避开局势动荡、治安混乱的国家和地区;对一些高危国家实行安全公告制度;通过外交部网站发布和更新《中国境外领事保护和服务指南》;通过新闻媒体普及领事保护知识,做好宣传工作;在有条件的驻外使领馆建立侨民登记制度,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快速处理。

  沈国放说,要下大力气建立、健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保证一朝有事,相关机制可随时激活,迅即进入救助状态。

  加大对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的投入,要从观念上根本扭转重事后处理、轻事前预防的局面,可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完善安全信息公告网络,更加及时地向民众发布领事预警信息,同时加强对公民进行规避风险的教育和防范危机的培训,提高海外公民和企业的防范能力,尽量减少涉中国领事保护案件。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