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瞬间夷平二十层高楼 威力太大平民要遭殃美精确炸弹体重13吨(附图片1张)(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7 环球时报
  吴惟

  据美国“空军新闻”网站报道,目前波音公司正为美空军研制一种新型炸弹。这种炸弹名为“巨型钻地炸弹”(MOP),重量高达13610千克,将是美军武器库中最重的超级炸弹。

  为对付“流氓国家”和恐怖分子的地下目标,今年2月,美国国防部长的高级政策智囊机构“国防科学委员会”制定了一份题为《未来战略打击力量》的报告,建议美军“立即研制一种可由轰炸机投放的巨型钻地炸弹,以提高常规炸弹对地下设施的打击能力”,正是这份报告促使五角大楼下定决心研制“巨型钻地炸弹”。

  “巨型钻地炸弹”最让人称奇的是它的重量。它比目前美军武器库中最重的炸弹、号称“炸弹之母”的巨型空爆炸弹(MOAB)(重量为9500千克)还要重40%。其弹体由特殊合金制成,十分坚固,接触目标后不会马上引爆。如此重量再加上从几千米高空俯冲下来的巨大动能,使它能够轻松钻入地下,对敌人的地下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巨型钻地炸弹”可打击加固掩体、大型地下隧道群、大型地下仓库。另据美军介绍,它还可将20多层的大楼瞬间夷为平地。

  相比之下,巨型空爆炸弹虽然威力十分惊人,但它无法有效打击地下目标。它是一种破碎弹,弹头中装着8000公斤的高爆炸药,在地面或目标上空爆炸,通过巨大的冲击力和爆炸力从上向下将目标“压碎”,因此,它只适合打击地表目标。

  此外,“巨型钻地炸弹”的体型会比巨型空爆炸弹“瘦长”,因此可由B—2隐形轰炸机和B—52轰炸机携带,并从高空投放。这大大增加了它的适用性。而巨型空爆炸弹由于体型太胖,只能从C—130运输机后门推下去。这就要求C—130运输机飞得又低又慢,使它很容易被敌方防空炮火击中。

  “巨型钻地炸弹”将采用惯性和卫星制导,虽然重量吓人,但是它具有很高的敏捷性,可以通过特殊控制系统校正飞行偏差,并可以调整攻击角度对目标发起攻击,因此具备精确制导的能力。

  美军科研人员表示,炸弹之所以越来越大,主要原因是美军攻击敌方大型目标的需求越来越多,同时也是美军实施“震慑战”的要求,与巨型空爆炸弹一样,巨型钻地炸弹也具备极强的心理杀伤力,使敌人闻之害怕。美国一些媒体对此评论说,威力如此大的炸弹一旦使用,会给平民造成很大伤亡,这样会引起当地人民对美国更大的仇恨,并批评美军一味靠大威力武器去攻击对手,是解决不了所有问题的。图片:

  巨型钻地炸弹比“炸弹之母”(如图)还要重许多。
瞬间夷平二十层高楼威力太大平民要遭殃美精确炸弹体重13吨(附图片1张)(新武器)
《环球时报》〔20041115 第10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