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钱训练营”教英国孩子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8 环球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 吴惟

  英国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过去两年里,英国年轻人的平均负债水平从2615英镑增加到8090英镑。与此同时,英国7—16岁的孩子手中攥着30亿英镑零花钱。这种反差引起了教育界和家长们的关注,帮助孩子理财的“金钱训练营”因此越办越火。

  “金钱训练营”是一个培训孩子理财的集训营,主要以12-18岁的初中和高中生为培训对象,帮助他们了解基本金融知识,养成良好的“金钱习惯”(如花钱和储蓄等),为日后的生活打好基础。

  训练营每期为期一周。第一天,孩子们会在教练的指导下,用胶水、剪刀和旧杂志,为自己的未来勾勒出一幅图画,制作一个“梦想之板”。几乎每个孩子的梦想都包括宽敞的房子、时髦的汽车等。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教练将教会孩子们如何实现梦想。具体内容包括:金钱如何流通,怎样赚到钱(被别人雇用、自谋职业、当老板等),如何使金钱增值(投资,包括投资股票、房地产等),管理金钱(预算和债务管理)。最后一天,教练还会带孩子们到商店、银行和投资公司参观。

  “金钱训练营”的最大特点是实践性和趣味性。教练通过游戏、活动、小组练习等形式,将抽象的概念用浅显的语言和生动的形式表达出来,使孩子在活泼的气氛中掌握经济学原理。有的孩子受培训后回家成立了家庭投资俱乐部,开始帮助父母管理家庭的养老基金,还经常提出投资建议。

  孩子们在“金钱训练营”中的最大收获还是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念。14岁的朱莉·伍腾深有感触地说:“我在训练营学到的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成为一个百万富翁不是一个梦想,而是你的选择。”

  《环球时报》〔20041115 第24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