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2010年前将建环境与灾害监测小卫星星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博士十六日在此间说,在二0一0年前,中国将分两个阶段建立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

  第一阶段包括两颗光学卫星和一颗合成孔径雷达(SAR)卫星,第二阶段目标包括四颗光学卫星和四颗雷达卫星。二00七年前,将完成第一阶段研制工作,中国政府愿意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在二0一0年前建成该星座的第二阶段,能够实现十二小时重访周期,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环境实施预警和监测。

  首次在华举行的国际卫星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第十八届全会十六日在北京开幕,孙来燕在开幕式上致辞时透露了上述信息。

  他表示,除建立环境与灾害监测预报小卫星星座外,中国在二0一0年前还将研制新一代极轨和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性能更高的资源后续卫星以及海洋水色和海洋动力等对地观测卫星,逐步完善气象卫星、资源卫星和海洋卫星三个系列。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