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商在港畅论卡通形象“哈罗吉蒂”成功的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晓萍)在香港,提起日本Sanrio(三丽鸥)公司,年轻人几乎无人不识,它创立的卡通人物王国不仅疯魔日本,更迷倒世界各地的少男少女,可爱的HelloKitty(哈罗吉蒂)就是芸芸卡通人物的品牌代表。

  “出生”于一九七四年的HelloKitty缘何在激烈的卡通产品竞争中屹立三十年而不倒?今日在港出席亚洲文化合作论坛的Sanrio有限公司董事佐藤诚为此解开“HelloKitty的秘密”。他说,HelloKitty的成功秘诀在于其与顾客的沟通。“即使在日本的经济处于高速增长及各种商品供不应求的时期,Sanrio也并未只着重生产商品本身,反而专注开发可以反映人的感受的商品,让人们可以通过交换这些商品来抒发自己的感情,社会传播礼品业务也因此产生。HelloKitty正是Sanrio与消费者沟通的代表。”

  Sanrio为HelloKitty建立的性格特征是开朗活泼、温柔热心和调皮可爱,这些性格魅力也是Kitty多年来“排众而出”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重要因素。佐藤诚说,三十年来,HelloKitty已从一个平面的设计动画人物,成为立体的明星人物,并贯彻着Sanrio“人不能单独生活”的营商哲学,为无数的人带欢乐。

  这只粉红色的Kitty猫,已成了亚洲地区以至世界各地小女孩甚至成年人的心爱玩伴,“知心密友”。至目前各种面世的Kitty玩具、文具、衣服、日用品产品已有二万二千多种,每年为Sanrio带来数以亿计的收入。

  今日在论坛上举行的三场专题演讲,都吸引了不少人捧场,除了“哈罗吉蒂”,香港的“麦兜故事”及台湾的“琉璃工房”等近年在文化市场上成功的榜样都被作为成功创意产业来深入探讨。完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