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证学生安全进出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3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1月16日,贵阳市政府、市政法委组织公安、教育、文化、城管、工商、云岩区、南明区以及两城区部分基层派出所、小学校长负责人参加会议,就今冬开展缉毒、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打击“两抢一盗”(抢劫、抢夺和盗窃)这三大战役作出具体部署。

  学校和服务单位交叉考核

  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孙国强在会上指出,素质教育不仅仅是在主课之外教些琴棋书画,而是要因材施教,不准把差生和有劣迹的学生赶出校园,不要过早地把他们推向社会,教师教书育人,就是要挽救这些差等生、有劣迹学生的心灵,才不愧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市政府要求,要尽快建设工读学校,将在学校无法挽救的差等生、有劣迹学生送到工读学校继续教育;学生上下学时间,公安、交巡警要在情况复杂的学校实行“网格化”执勤,监控学校周边的治安、交通情况,保证学生安全进出学校;教育局要加紧实施提高各学校之间的教学质量,不要让学校间的教学质量差距过大,使一些教学质量差的学校成为“劣质生”集中的地方;学校和服务单位实行交叉考核,不搞自我评价,公安、工商、文化、城管等单位对学校及其周边的治安管理到位与否,由学校进行考核,学校是否存在把差等生、有劣迹学生推向社会的情况由相关服务单位考核;办事处、居委会要担当起弥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不足的责任。

  打击吸贩毒 防止复杂场所反弹

  孙国强说,要截断毒源,公安部门必须深入到基层、农村、学校、社区进行摸底调查,才能切断有可能走向涉及毒品的渠道。创建无毒区必须细化到无毒家庭、无毒院落、无毒楼宇、无毒单位、无毒社区。打击吸贩毒,必须加大歌舞厅、夜总会、酒吧等场所的打击力度,要防止复杂场所里吸贩毒现象的反弹,否则必须对其关门。

  打击“两抢一盗” 公布易发地段预防信息

  孙国强表示,公安机关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管理,尽快掌握“两抢一盗”犯罪行为的作案规律和流窜规律。对案件易发、多发地段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有的路段还要实行电视监控“网格化”;对案件易发、多发的地段,警方要向广大市民公开发布预防信息,提醒市民提高防备能力;在背街小巷、复杂路段、特殊地带,要增设治安岗亭和哨卡。

  为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市政府拨款100万元,云岩、南明两区政府各拨款50万元投入这次“严打”。

  同时,各参会单位也就此次“严打”作了表态,公安机关将在今冬开展“冬季利剑行动”、“冬季缉毒会战”、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三个集中统一行动;工商部门不再为学校周边200米内核发网吧、娱乐场所执照;文化部门将对居民楼院和中小学周边200米内的网吧实行关闭或迁移。

  作者:贾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