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铁挤进国足18人名单 徐亮、郑斌、陈涛等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据体坛周报报道,闻锐峰在16日国家队最后一次赛前训练上,阿里·汉并没有避讳泄密的问题,排出了主力和替补泾渭分明的两个阵容操练。似乎阿里·汉在主力阵容的选择上已经下定决心,但谁将在国家队生死攸关的比赛中被剔除在18人名单外,却让教练组有些犹豫。不过经过16日晚的斟酌,汉还是决定留下李铁,郑斌、陈涛、徐亮、季铭义和孙寿博成为落选者。

  从目前情况看,有4名队员已经肯定无缘17日的比赛,他们分别是郑斌、季铭义、孙寿博和陈涛。郑斌是在上周日与比赛中拉伤大腿肌肉的,这两天的训练,他已经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季铭义比郑斌伤得更早,由于脚踝受伤,最近他只能在训练场边慢跑恢复。因此,两人落选18人毫无疑义。而在18人名单中守门员只有两个名额,上次随队出征科威特的孙寿博此次没有那么幸运,李健取代了他的位置。在集训之初,外界对陈涛极为看好,但通过这一段的训练,阿里·汉对于陈涛的表现其实并不放心,他认为年轻球员还是有其无法避免的弱点,而这样的大赛使用陈涛必须冒更大的风险,所以陈涛也被放弃。

  而在最后一个人落选者的选择上,教练组在李铁和徐亮犹豫了很久。在左路人选的选择上,阿里·汉对徐亮的防守和对抗能力不放心,所以还是选择了周挺和魏新两个人。虽然两个人的脚法都没有徐亮好,传球也没有徐亮有威胁,但两个人的共同特点是跑动不惜体力。而徐亮的防守能力和对抗能力,也与他的主要竞争者周挺又很大差距。但如果剔除徐亮,在郑斌受伤的情况下,左路可替补人选几乎没有。中方教练更倾向让李铁上,让徐亮下,最直接的理由是,徐亮还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大赛,与陈涛属于一个范畴。

  尽管是刚刚复出,但李铁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在16日的对抗训练中,李铁被作为中后卫使用,虽然不是以前在国家队习惯的后腰位置,但在辽宁队时他就是中后卫,在这个位置上他并不陌生,而且表现得想到稳健。不过李铁的腿伤一直是块心病,教练组担心李铁在激烈的对抗但中成为第二个赵蕊蕊,所以一直不敢轻易使用。虽然在这两天的训练当中他表现表正常,也参加了和日之泉二队的热身,但毕竟没有经过更激烈的对抗考验。

  16日晚,经过反复权衡后,汉作出了最终选择:留下李铁。一位教练透露,“左后卫的位置上,张耀坤是个选择,而李铁可以作为郑智前移后中后卫的备选方案。”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