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裔建筑师林璎设计 美尔湾加大艺术广场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44 新华网

  华声报讯:美国尔湾加州大学艺术学院室外艺术广场11月14日举行开工典礼,华裔设计师林璎参加开工典礼并成为这一活动的中心人物。由曾经设计过华盛顿越战纪念碑的林璎为尔湾加大设计艺术广场,令尔湾加大引以为傲。

  尔湾加大艺术学院几幢大楼之间,有一块空地。尔湾加大5年前决定将这一空地建成艺术广场,林璎应邀担任这一项目的设计师。

  尔湾加大校长西塞罗尼在当天的开幕式典礼上致词时,高度评价林璎在设计界的成就,表示由这样一位杰出的设计师负责艺术广场的设计,一定使该校的艺术广场与众不同。

  林璎在简短讲话中表示,每次她要接受一个设计项目,脑海中都要想起来自中国的父亲。虽然父亲已经过世,但他给她留下的亚洲文化的影响,使她受益不尽。

  林璎的设计融艺术与建筑为一体,特别注意环境与艺术的协调。林璎表示,艺术广场入口将以红、白、蓝三色引导,广场内将有高科技设施,配合电影摄影大楼及艺术剧院,使之更具吸引力。建成后的艺术广场将占地3万平方呎。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林璎的成名,既有偶然,也有必然。1980年,年仅21岁的林璎还在大学建筑系念书,正打算做一个有关墓地的设计作业,偶然发现征集越战纪念碑的海报。林璎将自己的设计作业递上去,结果一举夺魁,也使她一夜成名。

  不过,当她的设计被选中之后,在全美国遇到强大的反对声浪,甚至有人声称评审团中有“共党分子”。经过两年的激烈争议,国家艺术委员会最终通过林璎的设计,越战纪念碑开始动工。

  林璎是位建筑设计师,但她将艺术融入建筑设计。她的父母分别来自北京与上海,她自己在美国出生。虽然她不会讲中国话,但中华文化的影响,经由父母,在她身上留下深刻铬印。她说,她的设计,头脑中总是自觉或不自觉地将两种文化交融在一起,在两种不同文化间对话。她说,有时两种文化会有冲突与矛盾,但正是这种冲突与矛盾,才使她的设计与众不同。

  21岁一夜成名后,林璎并没有躺在已经取得的成就上睡大觉。她不断进取,继越战纪念碑后,她又设计了民权纪念碑、耶鲁大学“妇女桌”、纽约长岛雕塑中心、纽约大学亚太研究学院等。她现在是耶鲁大学校董。(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