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学生希望了解天使岛亚裔移民血泪史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1:51 新华网

  今日天使岛环境优美首座关押华人的天使岛拘留所1978年设立的天使岛移民历史纪念碑

  华声报讯:在美国西岸天使岛的木屋墙壁上,有超过130首诗,1910至1940年间,饱受欺凌的亚裔移民在此处留下这些极度痛苦的诗句。这些诗的作者多为无名氏,他们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移民,在天使岛被拘留数周甚至数年,等候移民官裁定是否同意他们入境美国,或是遣返当时战乱贫穷的中国。现在,戴维斯加大一群学生正设法解开天使岛的谜团,因为当年约有100万移民住过这个号称为“西岸的埃利斯岛”,这些秘密可能将随他们的过世而被埋葬。

  戴维斯加大太平洋地区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乔治·艾贝尔说,他的学生已着手对天使岛幸存者搜集口述历史资料,并将在天使岛上展出研究成果,作为总经费为1500万美元的天使岛复建计划的一部分。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曾约有17.5万名中国移民被拘留在天使岛,其它地区移民亦经过天使岛入境美国,包括日本的“照片新娘”、俄罗斯无政府主义者、旁遮普的自由斗士、韩国人、菲律宾人、蒙古人、越南人、智利人、意大利人及加拿大人等。

  1892年至1954年间,超过1200万移民,其中大部分是欧洲人从纽约港的埃利斯岛进入美国,他们中许多移民是被自由女神像代表的理念所吸引;而在天使岛,景况截然不同,位于旧金山湾的这些木造建筑物,成为数以万计中国移民的监狱。

  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和随后引发的大火摧毁了市政府所有公共纪录,使当时许多靠着假证件入境的加州中国移民,在无法证明其身分状况下,取得美国公民身分。(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