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恋人相约自杀 违约者犯间接故意杀人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7日电(巴特、孔繁玉)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人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犯罪嫌疑人姚新丰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此,这起因恋爱受阻相约自杀、一方中途反悔造成另一方死亡的案件终于有了一个初步结果。

  姚新丰与女友李文珍都是阿荣旗亚东镇人,二人自由恋爱遭到女方父母反对后隧生轻生之念。2003年12月6日,两人在亚东镇一家旅店内商议自杀,并于当晚达成共同自杀的协议。同居一夜后,姚新丰改变了主意,但碍于情面未向女友说明。

  次日早,李文珍从市场买回毒药后配置成药水,与姚新丰一起来到亚东镇公路大桥南侧的土路上。性情刚烈的李文珍仍以为男友会同她一起自杀,毫不犹豫地喝下毒药。此时姚新丰虽早生“违约”之意,但对女友的自杀却不加劝阻,当目睹恋人中毒并露出痛苦的表情时,才如梦方醒,急忙召唤路人将李文珍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李文珍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阿荣旗法院审理认为,案件中作为“相约自杀”当事人一方的姚新丰有义务将自己“贪生”的念头及时告知对方,并对女友的自杀行为及时加以制止,而他却未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并造成了李文珍死亡的后果,因此,姚新丰的行为构成间接故意杀人罪,应负刑事责任。

  另据了解,目前女方家属因民事赔偿问题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了上诉请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