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访制度走到了变迁关口 弱化甚至撤销行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13 新华网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日前载文,介绍俄罗斯军队的“毛驴部队”,说这支“特种部队”在车臣的深山老林中,为俄军打击车臣反政府武装分子立下了战功。

  苏联时期,小毛驴为驻阿富汗苏军立下汗“驴”功劳。在山间崎岖小路上它们是不可替代的运输工具,吃得少,干得多,能够驮运80公斤的货物,行走时还不会发出任何响声。时至今日,小毛驴依然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它们的身影出现在车臣的深山老林中。在山中驴子比军车更管用,它们主要配备给侦察部队和特种部队,任务是给车臣山区部队运送货物、在侦察和搜索行动中为特种部队驮运装备。为了不让驴子叫,国防部已经有了高招儿,当然这也属于军事秘密。

  “毛驴部队”需要培训,为这些四条腿的“战士”配备了军官和懂行的战士。对毛驴们分组进行特殊训练,每组4头驴,每10头驴还得配一个兽医,他们是具有最起码的防病治病常识的战士。给驴子们发的装备是驴具、驴驮和驴披,当然还有饲料。

  “毛驴士兵”当然没有自愿应征入伍的,它们是花钱购买来的,每头驴3000至6000卢布(1美元约合30卢布),由军官和兽医来挑选“新兵”,而且只购买雄性驴子。毛驴主要在高加索一带购买,它们更能适应山区环境。

  2004年底北高加索军区还要补充150头毛驴,然后进行整编,明确任务,进行训练,明年一月这支驴队将踏上“战争之路”。俄罗斯军队使用驴子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有头车臣驴子还成为一个部队的象征、护身符和图腾。在内卫部队的舒米罗夫斯基旅流传着它的传说。2000年舒米罗夫斯基旅被空投到车臣地区阿尔贡峡谷。一次完成任务后战士们返回营地。他们身后跟着一头驴子,驮着缴获的大批弹药。战士们向连长解释说,这条驴非跟着他们不可,轰都轰不走,所以就把它带回来了。连长骂了战士一通,但没有把驴子赶走,也没有把它杀了吃。过了两天,该部队负责的地区战事突然平息了。大家开玩笑说,正是长耳朵的毛驴带来的和平,于是战士们也给这头驴起名为舒米罗夫斯基。

  在车臣军事行动中还使用了地雷搜索犬、特种行动犬和搜寻犬。在俄罗斯军队中服役的动物还有许多,如为了给部队补充给养,一些部队养了猪、牛、鹅和鸡。为了防范老鼠,几乎每个仓库都养了“站岗”的猫。山区边防站养了一些马作为交通工具,俄罗斯还保留了几个骑兵部队。在苏联时期,海军养过海豚,它们是敌方潜水员的克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