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机场坠机事件幸存少年感谢社会热心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44 新华网
昆明机场坠机事件幸存少年感谢社会热心人(图)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17日电(记者李舒、崔砺金)11月11日两名流浪少年在昆明机场,偷偷爬上了一架从昆明飞往重庆的客机起落架舱内,一人在飞机起飞时当场摔死,另一名则奇迹般地“飞”抵重庆江北机场。这些天来,坠机事件中的幸存者、13岁的少年梁某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

  16日晚,一位姓杨的湖南人,以同乡的名义,托新华社记者转给小梁2000元钱作为其回家的路费。并托记者传话给小梁:“这个世界并不是很冷漠,世界上还有很多关心你的人、很多好人,要你好好珍惜生命!”在短暂犹豫之后,小梁收下了这笔钱。17日,小梁专门写信给这位“杨叔叔”,表示了自己感谢社会热心人的态度。此前,这位少年声称“社会上骗子太多,坏人太多”。

  在征得杨先生同意的前提下,记者将这封信的内容摘录如下:

  “杨叔叔您好,谢谢您的关心,虽然我没见过您,但我想您一定是一个好人。我也知道您来昆明工作自己一定也不容易,但还把这么多的钱给我,我自己也深感惭愧,因为我不是一个好孩子,在家在学校都不太讨人喜欢。又不爱劳动,不讲信用,还有很多坏习惯,总之我是一个坏孩子,真的不值得您这样的关心。您给我的钱我会好好利用的,将来我如果有出息了一定会好好的报答您的。”

  新华社记者对小梁进行了独家访问。在记者眼里,小梁是一个十分聪明和顽皮的孩子,他爱读书、有上进心、有礼貌、讲道理,并非像有的媒体报道的沉迷网络,他渴盼温暖的家庭生活和正确的人生引导。(完)(云南频道)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