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超音速飞机时速1万多公里 创飞行速度新纪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47 新华网
美超音速飞机时速1万多公里创飞行速度新纪录(组图)
美超音速飞机时速1万多公里创飞行速度新纪录(组图)
美超音速飞机时速1万多公里创飞行速度新纪录(组图)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6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宇航局研制的X-43A超音速实验飞机,16日下午成功完成了速度约为10马赫(即每小时11260公里)的试验飞行。这一速度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

  马赫为飞行器的空速与当地音速之比,10马赫即10倍于音速。X-43A今年3月27日的试飞速度为6.83马赫,约每小时8045公里。美宇航局共造了3个X-43A飞机,第一个X-43A飞机的试飞以失败告终。试飞的目的是用以检测其研制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

  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德工程师涉嫌帮助利比亚制造核弹

  新华社柏林11月16日电德国联邦检察院女发言人弗劳克·施尔滕16日发表声明说,在瑞士被逮捕的德国工程师戈特哈德·莱尔希涉嫌参与帮助利比亚制造核武器的计划。

  莱尔希现年61岁,居住在瑞士。施尔滕说,本月13日瑞士警方根据国际通缉令在圣加仑州逮捕了莱尔希,此前他的名字已出现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名单上。

  有消息称,莱尔希同巴基斯坦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控制的“核黑市”有关。卡迪尔汗今年2月承认曾将核技术泄露给其他国家。

  今年8月,德国政府逮捕了一位名叫格哈德·维塞尔的人,认为他是“核黑市”案的主要嫌疑人之一。维塞尔被保释后不久又在南非被捕。10月,德国政府又逮捕了39岁的瑞士工程师乌尔斯·廷纳。

  莱尔希、维塞尔和廷纳均被控在2001年至2003年间,受一个名叫布哈里·赛义德·阿布·塔希尔的斯里兰卡人指示,参与了将南非一家公司制作的离心机零部件运送到利比亚的计划。德国联邦检察院认为,这名斯里兰卡人是活动于“核黑市”与利比亚之间的中间人。

  德国检察官说,这些零部件先被运到迪拜,后又被装上德国货船准备运往利比亚,但未能抵达目的地。检察官还透露,目前关于“核黑市”的调查已经从莱尔希等3人扩展到“其他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