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在WTO后过渡期为外商提供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4:21 新华网

  到今年12月11日,加入WTO已满三周年的中国将正式进入后过渡期。“这对北京的对外开放尤其具有重要意义”。昨天(11月16日)上午,副市长陆昊在第四届“WTO与中国:北京国际论坛”上说,北京的产业结构和后过渡期的开放条件特点决定了在“12·11”后,在京投资的外商将能从金融、通信等服务业领域寻觅到更多发展机会。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万国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生官出席论坛开幕式。

  陆昊在报告中说,与WTO后过渡期直接相关的服务业领域北京服务贸易的结汇总额已经连续两年占全国总水平的15%,而且这当中与WTO后过渡期直接相关的服务业领域所占比例是相当高的。比如,通讯业的服务贸易结汇占全国总水平的70%,电影音像业服务贸易结汇占全国的60%,宣传广告传媒业占全国总水平的34%,建筑业占43%,金融业占30%以上。

  北京的商业机会首先存在于与WTO后过渡期相连接的现代服务业的各主要领域。陆昊认为,北京现代服务业的现状和结构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北京现代服务业也已具备了很好的基础。WTO后过渡期逐步取消某些限制条件后,北京在现代服务业领域吸引外资进入的理由将更加充分。陆昊表示,像金融、第三方物流等行业中都存在着巨大的商机。(张迪)(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