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进步”货运飞船成功提升国际空间站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23: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魏忠杰)据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7日下午,对接在国际空间站上的俄“进步M-50”货运飞船点火制动,成功将国际空间站轨道提高4.4公里。

  据介绍,“进步M-50”货运飞船的8个系留发动机和定位发动机于莫斯科时间17时12分(北京时间22时12分)点火,国际空间站随之开始上升。8分钟后,飞船发动机熄火,国际空间站的轨道调整结束。轨道调整后,国际空间站的轨道平均高度为360公里。据悉,进行轨道调整时,国际空间站不在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无线电测量范围之内,所有有关轨道调整的信息是美国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向俄方通报的。

  俄地面飞行控制中心发言人伦金介绍说,这次国际空间站轨道调整的目的是保证将于12月23日发射的俄“进步M-51”货运飞船与空间站顺利对接。他说,自国际空间站于今年9月23日借助俄“进步”飞船调整轨道到现在,其轨道高度已经下降了近8公里。

  伦金说,未来半年内,国际空间站还将进行几次轨道调整,以保证俄罗斯的货运飞船、载人飞船和美国航天飞机与空间站成功对接。据悉,美国航天飞机将于明年5月份恢复飞行。

  国际空间站每年都进行几次轨道调整,目的是保证空间站与载人或货运飞船的精确对接。偶尔的情况下,空间站的轨道调整也是为了躲避小的陨石和卫星碎片的撞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