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煤价飙升瞬间催出千万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煤价飙升瞬间催出千万富翁(图)
图片说明:私人煤矿主的别墅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在山西省高平市(县级市)这块946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的土地上,近两年内发生了很多超乎人们想像力的事情。不少人像秦大庆(化名)一样从农民变身为腰缠数千万贯的煤矿大老板。

  现年45岁的秦大庆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他接受过小学教育,做过矿工,挖了将近10年煤,然后在县城做生意。1999年,秦大庆离开县城,以每年15万元的价格承包了一个村的集体煤矿。开始,煤炭市场不景气。从2001年开始,全国出现能源紧缺,煤炭开始走俏,秦大庆搭上了这班车,青云直上,财富积累到了上千万元。

  有了钱的秦大庆到高档场所消费,动辄上万元。据说,他在高平、晋城(高平上级市)、太原、北京都有房产。凡是现在流行的做法,他都尝试过。

  11月10日,高平市煤炭公司提供的材料表明,该市现有172座年产6万吨以上的煤矿。在这172座煤矿中,除不到10家的市属企业外,其余的乡镇、村集体煤矿90%以上都被私人承包,成为老板们暴富的主要渠道。

  高平市政府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分析,根据2003年的数据计算,私人手中累计的原煤开采量应在700万吨左右,按照每吨煤炭200元的纯利润计算,当年私人获取的纯利润资金应该在14亿元左右。

  “这些资金被大小不一的老板所掌握。”他说,“他们的文化素质都不是很高,但有着良好的交际能力,善于沟通各种关系,因此,在煤炭资源走俏的情况下,如鱼得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