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有望提前一年解决建筑工工资拖欠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7:30 新华网

  春节前,北京建筑业民工今年及往年的工资和欠薪将实现两清,未到年关,北京民工工资清欠已经全面展开。昨天,市劳动保障局、市建委、市总工会组成的清欠联合执法检查组前往宣武区中直马连道住宅小区工地进行检查。在昨天的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该工程项目目前已经进入装修阶段,工人分别来自江苏、重庆等地的6个外地施工企业,工程项目管理部保证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做到月结季清,劳务费支付也已经达到了结算总额的83%,年底民工的全部工资都将结清。而该工程建设单位———中直机关住房服务中心也严格按照监理支付通知支付工程款,从不拖欠。

  按有关部门的计划,从前天开始的以解决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为重点内容的专项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将进行到明年2月10日。而值得注意的是,如此长时间、大规模的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今年这已是第三次,这在往年是从没有过的。据市劳动保障部门昨天透露,目前,我市2003年以前拖欠的来京务工人员工资已清欠95%以上,而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已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80%以上。共查处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案件6487件,总共为10.99万名农民工追回了拖欠的工资。其中,通过执法检查查处违法案件2594件,占拖欠案件总数的40%;受理农民工举报拖欠工资案件3893件,占拖欠案件总数的60%。目前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已都做到按月付清农民工545元的最低工资。

  市建委主任刘永富在检查现场介绍,目前,本市的历年累积民工工资拖欠已经全部解决,今年民工工资的兑付也要争先完成。到年底,北京市建筑业整建筑劳务用工队伍工资可望实现100%兑付,提前一年达到国务院提出的工作目标。(梁琦奚宇鸣)(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