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问候海南省琼海市温泉村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19 新华网

  “总理写得真好!写得真好!”17日晚9时,仔细端详温家宝总理的亲笔批复,62岁的海南省琼海市嘉积镇温泉村委会第四村小组村民何君镇的手有些颤抖,不时擦拭老花镜后渗出眼眶的泪花。

  11月6日,温家宝总理在国家信访局《来信摘要》上亲笔批示:“请啸风、留成同志阅。并请省里转告何君镇同志,来信我已收到,很是高兴,谨向他和全体村民表示问候。”

  在何君镇来信汇报胡椒市场疲软、价贱伤农问题部分,温家宝用笔划了两道横杠,旁批:“此事请省政府关注,采取措施打开销路,或因地制宜,调整结构。”

  “总理5年前来过我家,我就是想跟他说说他关心的那几个问题。”何君镇忘不了那一天——1999年12月12日。他家门口突然来了许多车,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温家宝来到温泉村,来到他的家,与何君镇进行了愉快亲切的交谈。

  5年过去了,温总理和蔼的话语,言犹在耳;5年过去了,当年总理挂心的上学贵、看病难等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为什么不把村里的变化向总理汇报一下?今年10月23日,何君镇戴上老花镜,写了2400字的《致温总理的汇报信》。

  何君镇在信中说,今年10月22日温泉村村民选出了群众信任的干部。几年来,经过产业结构调整,去年人均年收入3300多元。村民在坡地、荒地上种植了槟榔、胡椒、橡胶和椰子,槟榔已形成规模。今年建立了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儿童入学率达100%。全省改造电网后,农民用电也便宜了。乡村公路发展也非常快……

  11月9日,国家信访局将温总理批示转送海南省。省委书记汪啸风批示:“媒体要宣传共和国总理关心一位普通村民的来信。同时,省、琼海市政府要帮助解决村民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省领导卫留成、蔡长松、罗保铭、王富玉、周文彰也作了批示。

  “我一个平民百姓,能给总理写信吗?写了能寄到总理手中吗?”何老在二十多天前写信时的疑虑如今全消。

  “都说温总理是亲民总理,我这回真是亲身感受到了。一会儿我就把总理的问候带给全村村民!”何君镇把总理的批复看了又看,就是舍不得放下。(完)(陈成智张苏民王仪)(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