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同基什内尔举行会谈 中阿确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3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16日下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并举行记者招待会。这是两国元首半年内的第二次重要会晤,双方确定建立和发展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在新的基础上全面发展两国友好合作。

  在会谈中,基什内尔感谢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特别是当阿根廷处于困难时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重申阿方毫无保留地支持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强调愿不断深化阿中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

  胡锦涛说,为进一步推动中阿关系向前发展,我建议双方着重从以下四个方面作出努力:一、加强政治互信,扩大政治共识。双方政府、立法机构和政党要增强交往,同时要完善现有的政治磋商机制。二、加强经贸合作,丰富科技交流。我们鼓励和支持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同阿根廷拓展在农牧业、工业、通信、能源、矿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三、加强人员交流,促进人才培养。应充分利用两国的旅游资源,加强人员往来和旅游合作。我们支持两国社会各界密切交往,支持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四、加强相互协调,密切多边合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出席了中阿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技术合作的框架协定、中国旅游团队赴阿根廷实施方案谅解备忘录、铁路工程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加强教育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胡锦涛是在圆满结束对巴西的国事访问后,从巴西的第一大城市圣保罗乘专机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始对阿根廷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