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创山水城区 十年内所有区县全部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33 新华网

  “全市山水园林城市创建目标有望在10年内完成。”市园林局法规处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各区县(自治县、市)创建山水园林城市蔚然成风,2020年的总体目标将提前实现。

  据介绍,自1997年北碚区成为我市第一个山水园林城区以来,我市各区县(自治县、市)纷纷掀起了创建山水园林城市(区)的热潮。如今,全市已有北碚区1个国家级园林城区,
渝北、沙坪坝、南岸、铜梁、双桥、大足、江津、合川8个市级山水园林城市(区)。

  按照市政府建设山水园林城市的总体规划,主城9区将在2010年前整体达到市级山水园林城区标准;2020年,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市)全部达到市级标准。

  “主城各区有望在2007年整体实现山水园林城市目标。”据介绍,主城9区中工作难度最大的渝中区今年也加大了创建力度,投资1亿元改造了5个公园,增加了6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九龙坡区、江北区、巴南区、大渡口区则提出在明年内完成创建。

  远郊区县(自治县、市)也纷纷加快了创建山水园林城区的步伐。据介绍,在今年的下一轮评选中,预计还有两个区县(自治县、市)通过验收。明年预计也将有2-3个区县(自治县、市)通过验收。全市创建山水园林城市(区)的目标有望在10年内完成。

  30多位专家经过为期两天的实地检查,昨日,江津市、合川市双双通过验收,成为我市第八和第九个市级山水园林城市。

  据介绍,通过创建,江津市城区绿化覆盖率已从1998年的27.93%提高到现在的45.07%,城区绿地率达到36.26%,人均公共绿地面积6.85平方米,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合川市城区绿化覆盖率已由2000年的30.07%提高到38.2%,城区绿地率达到32.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8.1平方米,人居环境大为改善。(日报记者曾立)(来源:重庆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