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除78个子宫肌瘤成功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 实习生/陈良军 杨智昌 通讯员/佐伊)体内长有78个子宫肌瘤的杨小姐,去年3月在广州某医院接受剔除术,一年后成功怀孕。据了解,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的病人能保住子宫非常罕见,术后一年成功怀孕的例子更少。

  杨小姐于2001年患上多发性子宫肌瘤,年仅25岁的她强烈要求保住子宫。医院为她施行了子宫肌瘤剔除术,一次性切下9个肌瘤,但靠近子宫动脉血管的肌瘤未被切除。之后,杨小姐又接受了介入治疗,但未能让子宫动脉附近的肌瘤萎缩。

  2002年10月,杨小姐因再次流产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发现自己的子宫已经被很多个子宫肌瘤包住。2003年2月,杨小姐来到广州某医院求诊,3月1日,医生在4个多小时的手术中为杨小姐取出了78个肌瘤。

  术后一年,杨小姐成功怀孕,现在离预产期只有两个月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