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喀麦隆政府官员强调喀重视喀中教育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1月17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喀麦隆高等教育部长莫里斯·楚恩特17日在这里会见中国教育部专家考察团时强调,喀麦隆十分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教育领域,尤其是在现代远程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楚恩特说,由中国举办的形式多样的培训班为喀麦隆培养了不少人才。他说,喀麦隆政府非常关心喀中关于药用植物的培训、研究和利用合作项目,同时也关心两国在现代远程教育方面开拓新的合作模式。

  根据不久前签署的一项合作议定书,中方将帮助雅温得第一大学开展药用植物教学和建立研究实验室,并在雅温得筹建一家药用植物生产厂。

  喀麦隆技术和职业培训部长巴佩斯16日在会见中国考察团时强调,喀麦隆政府已把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工程建设提到议事日程上。他说,远程教育具有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生动直观、教育资源共享等优势,中国在这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值得喀麦隆借鉴。

  中国教育部专家考察团团长、吉林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高强表示,中喀在现代远程教育方面的合作前景良好,尤其在教育资源共享、管理人员培训、人员互访、建立局域网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很大。

  中国教育部专家考察团14日抵达喀麦隆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此前,考察团已访问了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南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