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电力供应紧张 各地光亮工程将暂停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2 新华网

  11月11日,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做好计划用电、优化用电、节约用电工作。农村抗旱、人民生活基本用电和糖厂榨季生产基本用电是广西下一步的电力供应重点对象。各市、县、乡镇的光亮工程(除桂林“两江四湖”光亮工程外)一律停止供电。

  据悉,今年以来的持久干旱导致水力发电不足装机总量的1/5,燃煤供应不足使火电机组出力下降。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后,计划外送电力减少,目前广西电力供应异常紧张。

  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减少路灯的使用,照明用电量大的营业场所缩短营业时间;全区各宾馆、饭店(除明园饭店、西园饭店、荔园宾馆、凤凰宾馆、南宁饭店外)要减少用电指标,尽量减少空调的使用,制冷时温度要控制在26℃以上;对一部分耗能高、污染严重、经济效益差又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钢厂、小铁合金厂、小水泥厂和小冶炼厂等企业,采取限电或停止供电措施;对季节性生产的农副产品加工、支农工业(化肥、农药)和耗能低、污染少、高附加的产业,在用电指标安排上予以倾斜。(记者李春生通讯员余根示)(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