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破获七家超市投毒案续:疑犯家乡人称其良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5 新华网
北京破获七家超市投毒案续:疑犯家乡人称其良民(图)
  警察将“超市投毒”系列案犯罪嫌疑人带上车。4天内,该嫌疑人恐吓敲诈勒索7家超市。

  昨日(17日),记者自保定、佳木斯等地警方获悉,曾涉嫌在北京七家超市恐吓投毒的尹刚,在保定期间,曾在一超市投放已被农业部禁用的剧毒农药“1605”。

  目前,其家乡人已经知道了他的投毒敲诈事实,但是,很多人都难以相信。

  疑犯曾做过售货员“他没有犯罪记录,也看不出犯罪迹象”,昨日,尹刚的居住地——佳木斯市一姓岳的社区民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8月,岳警官曾给尹刚办理过“打工证明”,所以,对他的印象很深,“我是6月末才管理这个社区的,没多久,尹刚就找到我,要办打工证明,证明没有前科及其他不良记录。说要到北京打工,需要这个。为这事,我特意找了前任民警、居民委主任和邻居,所有人都说他是个良民,一直老实巴交的”。

  岳警官说,目前,家乡人都知道了尹刚在北京做的坏事,大伙都很惊讶。

  据了解,尹刚现已离异,有一个22岁的儿子。在家乡,他曾做过工人、售货员,这个工作履历促使他想钱时,打上了超市的主意,以为超市顾及声誉,最怕投毒,在报警和私下解决之间,应该更愿意选择“私下解决”。

  保定一超市被投毒昨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一位张姓民警,他曾与尹刚打过两三天交道。

  据张警官介绍,11月4日,保定市一家规模很大的超市接到一男子电话,说已于3日在该超市下了毒,如果将3000元钱汇到其卡内,他就说出有毒货品的位置。

  接到电话后,超市立即报了案,警方马上介入,对超市电话进行监控,展开了一系列调查。但两日后,该超市再未接到类似电话。

  张警官说,事后,他们找到了其放入超市的有毒货品,经检测,初步判断货品被投放了剧毒农药“1605”。目前,电话录音等资料都已提供给北京警方。两地警方初步判断案犯为在北京落网的尹刚。

  另悉,尹刚在北京作案所用的农药正在鉴定中。

  链接

  “1605”农药学名对硫磷,是一种毒性极强的有机磷农药,吸入人体后可引起神经机能紊乱等一系列症状,过量摄入(一次性0.1克以上)可导致马上休克甚至死亡。2002年,农业部明确规定绝对禁止在蔬菜生产中使用“1605”农药。(记者王姝公冶祥波张伟娜)(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