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备车跑“公交”被当场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葛妍 实习生 戴大勇)10月20日,本报曾报道栖霞甘家巷地区部分学校和单位,利用自备车空车返城的机会,偷偷干起了公交车的“生意”。连日来,市客管部门又不断接到市民的举报,反映在浦珠路沿线也有这样的“黑公交”。

  昨日凌晨6点钟左右,记者随同市客管处稽查人员来到浦口桥北站。站台上已有三五个早起等车的市民。30分钟后,守候在桥北站的稽查人员接到来自前方侦察人员的电话,说在南京某大学浦口校区门前,一辆苏A357××的黄海牌大客车正在招呼乘客上车,确定为“黑公交”。5分钟后,这辆黄海牌大客车便出现在了桥北站附近。一名交警上前拦车表示例行检查。谁知,大客车非但不停,反倒加速向大桥方向逃窜。在长江大桥北堡,稽查车终于将大客车拦下。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黑公交车”车身竟有南京某工业大学的标志,车上载有10多名乘客,稽查人员随即将司机带回客管处接受处理。据了解,对于该名司机的处罚将在5000—1万元。

  据客管处人士介绍,每天6点半左右,位于江北的一些单位或学校的自备车,利用开往城区接送职工的机会,便做起了“小买卖”。经过沿途公交站牌时都会停下来,吆喝招呼正在候车的乘客。因为车子较新,远比公交车舒服,车子每趟“生意”都不差,都能载上20个左右的乘客,一个月下来,司机净赚2000块钱左右。根据国家规定,企业的自备车只能接送企业职工上下班,是不能收费的,这些车辆跑“公交”,严重扰乱了公交秩序,对此他们将持续打击。

  (编辑 思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