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户聚众堵商场被拘 不服处罚状告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8 新华网

  百余档主为了和所在商场协商免租事宜,竟在商场首层堵门三天,事发后,警方对被推选为临时商会会长的档主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但该档主对处罚深感不满,认为这本是他们与商场之间的内部经济纠纷,警方不应插手,于是将作出处罚决定的荔湾警方告上法庭,在被荔湾区法院驳回起诉后,本案昨天在广州中院二审开庭。

  2004年5月23日上午,周某(化名)等100多名档主认为生意难做,要求所在的商场减免租金3到6个月,双方的交涉迟迟没有结果,100多名档主开始聚集在商场首层门口阻塞通道,荔湾警方派出大量警力,但百名档主仍继续聚集,事件竟持续了三天。事后,警方根据保安、管理处工作人员和其他档主的证言,认定周某和另外一人为积极参与者,作出拘留15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昨天在庭上,周某认为这本是档主与商场之间内部的经济纠纷,没有扰乱外面的经济秩序,与警察有什么关系。此外,他虽曾被推选为临时商会会长,但三天的堵门风波,他只参加了最后一天,既没有呼口号,也没有举标语牌,再者,商场本身就没有工商登记,是违法的,更不存在扰乱商场的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因此,他不服公安作出的行政处罚,将荔湾区公安局告上法庭。

  公安方面辩称,周某等人在经多次劝阻后仍继续聚集,不仅严重扰乱了商场正常的经营秩序,还损害了其他档主的合法权益,这些都是对社会秩序的破坏,维护社会秩序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因此他们不存在插手内部经济纠纷的事实,且周某作为积极参与者有受害档主、保安和管理处等多方证言,因此,他们的处罚决定并无不当。

  本案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闫晓光 李朝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