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至10月1日新疆今年拖欠电费2.9亿 超过历年总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新疆电力公司今日发布通报,截至10月1日新疆今年各用电客户拖欠电费2.9亿元,超过历年总和,电费拖欠呈快速增长态势。

新疆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光介绍说,目前新疆电费拖欠总额已高达4.4亿元,1998年之前陈欠电费8762万元,1999至2003年5年期间电费欠款增加将近一倍,达到1.4亿元,而今年截至
10月欠费额度已达2.9亿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贸委电力处副处长张燕军说,新疆今年发电量为207亿千瓦时,超过历史最高水平,这与新疆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尤其是化工、建材、轻工等耗电行业发展迅速密切相关,但这些行业也是主要的电费拖欠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欠费3234万元,建材行业欠费5428万元,轻工行业欠费3821万元,有色行业欠费1982万元。

除了上述行业欠费外,由于今年国有企业改革力度加大,众多企业改制、重组或破产后逃避电费债务也是新疆拖欠电费迅速攀升的主要原因之一。资料显示,仅乌鲁木齐市破产重组企业欠费就达5695万元。

新疆电力公司供电范围70万平方公里,电网线路总长5万公里,高昂的运行成本和巨额欠费使公司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境,新疆电网安全运行正受到严峻挑战。

国家电网公司日前已就今年新增欠费上升过快问题向新疆亮出“黄牌”,在全国接到类似“预警”的省区有17个。

刘光说,新疆电费拖欠严重问题已受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视,此前有关部门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新疆电力公司为回收欠款制定的系列措施也即将逐步实施,其中包括建立电费回收预警机制;变月末一次抄表为一月分三次抄表,缩短收费周期;对部分企事业单位试行预付费购电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