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杯过早出局带来无穷恶果 一场比赛价值八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昨晚中国队在广州大胜中国香港队,但却因为总进球少于科威特队1个而遗憾未能出线。新闻晨报报道,在亚洲杯中大赚3000万的中体竞赛管理集团副总裁胡康健认为,中国队遗憾出局造成损失达八亿人民币。

  损失八个亿

  “这样一来,国家队在两三年中就没有大赛任务,这里的损失就不止几千万了”,胡康健对记者说。“国家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以后国家队跟国外球队打商业比赛,还有多少人要看。”

  在胡康健看来,国家队的比赛就是一面镜子。“球迷会想,国家队的队员不都是各个俱乐部队输送上去的。国家队都打成这样,俱乐部的水平也好不到哪里去。如此一来,中超中甲的球市还能不受影响。如果现在中超的上座率是三成的话,那我看以后就只是一成了。那么多比赛加起来,损失肯定不小。”

  最近这几年,中超(甲A)的“业绩”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但这还是中国足协最大的一棵“摇钱树”。而中国队惨死在通向八强赛的门槛上后,这棵“摇钱树”的成色变得越来越差。“赞助商的赞助合约中,肯定有各种各样的限制条款。现在中国足球这副样子,有的赞助商就不一定愿意出那么多钱了。”

  几项加起来,胡康健估计:这次中国队没有从小组出线,给中国足球造成的损失在八个亿。

  准备引进高水平比赛

  “11·17”大战之前,有消息说,一旦中国队没有完成小组出线的目标,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7家改革派俱乐部将掀起更大的革命浪潮。对此,胡康健表示:中国足球再度冲击世界杯失败,以及沸沸扬扬的革命浪潮,并不会吞没中国足球的市场。“中国足球市场还是有的,而且不小,就看大家如何去开垦了。”据了解,中体产业正在酝酿几项大手笔的比赛,其中一个计划就是效仿NBA季前赛,将欧洲顶级联赛的个别场次引进到中国。另外,在明年,胡康健还打算请三四支欧洲顶级联赛的球队到中国捉对厮杀。

  瞿郁明:“生活”难做

  以前的申花俱乐部副总瞿郁明,如今就职于福特宝公司。这次他也来到广州,专程负责中国之队主赞助商西门子公司与体育场方面的协调。因为之前有传闻称,西门子方面对赞助回报颇有微辞。

  福特宝直属于中国足协,本应“皇帝女儿不愁嫁”,但近年来中国足球氛围每况愈下,也使该公司经营举步维艰,中超元年原先设想中的8家赞助单位,最后只搞定4家。最近,7家中超老总开会,更直接把矛头指向福特宝,传出了力图改组福特宝的声音。

  因而对于昨晚国足的生死大战,时任福特宝副总的瞿郁明亲自前来监督,也说明了他们充分重视的态度。问他此战意义,瞿郁明笑说:“这还用讲嘛?!绝对关系重大。如果中国队出线了,那么我们明年的‘生活’自然就好做了。但现在他们没能出线,那我们再招商、引资,恐怕就要增加很多难度。”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