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足冲击世界杯失利 中国足球从此倒退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8 中国新闻网

  1992年的“红山口”会议拉开了中国足球改革的大幕;1994年,职业联赛启动。然而,在失去了进军八强赛的资格后,国际管理集团上海执行总经理童建强说:“这次冲击失利,再加上目前联赛中面临的种种问题,很可能使中超成为一个没有价值的联赛。这种损失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中国足球很可能会重新回到当初改革的起点上。”

  国际管理集团在运作了十年甲A联赛之后,由于中国足协的要价过高,未能延续与中国足球的缘分,不再经营全新的中超联赛。“也许我们现在应该庆幸当初没有再弄下去,全身而退了,但中国足球弄到这一步,真是太可惜了。”他说。

  尽管中国队未能从小组出线,但在童建强看来,即便是出线了,对目前积重难返的中国足球,也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出线的话,也就是在短期内能够掩盖住一点问题,但深层次的问题得不到解决地的话,中国足球就不可能有质的飞跃。当初国家队金州失利,我印象中对联赛并没有很大的影响。主要是那个时候,整个环境比现在好很多。”

  目前,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7家俱乐部组成的改革派的一举一动,童建强都比较关注。“他们的做法不尽合理,但提出来的个别方案,也有一定的道理。”童建强向记者透露,在与中国足协的合作过程中,他们感到联赛的经营开发权收归足协所有,不甚合理,因此几次向足协提出自己的看法,可是足协始终无动于衷。“中国足协的管理肯定有问题,当初联赛说停就停,搞得我们非常被动,百事可乐就通过我们要求中国足协赔偿他们由此造成的损失。”

  “崩盘”这个词,最近时常在有关中国足球的文章中出现,不过,童建强认为中国足球崩盘的可能并不大,“现在中国足协已经做了很多准备,他们肯定会把联赛撑起来。如果俱乐部不搞了,就交给地方足协去弄。只是这样的话,就又回到当初的专业足球时代,等于是回到了改革的起点。”(新闻晨报甘慧)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