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赶走灰霾 空气质量连续两天为"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59 新华网
广州赶走灰霾空气质量连续两天为"优"(图)
灰霾开溜 花城变亮

  较强冷空气将从今天开始渐渐离我们远去,借它之威力,前几天广州的温度有大幅下降,长时间困扰我们的灰霾也被吹得烟消云散了。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获悉,前昨两日,广州的空气质量已经连续两天为“优”。未来几天,广州的风力还是会比较大,灰霾天气长时间笼罩广州的机会恐怕是不多了。

  据悉,继冷空气于14日夜间到来之后,长时间笼罩在广州上空的灰霾就被一扫而光了。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何夏江告诉记者,14日白天广州的能见度还是相当之低,市区的能见度一度下降到不足3公里。不过到了15日,冷空气“发威”的首日,广州市区的能见度一下子升高到了21公里,天空变得晴朗。

  灰霾不再“挥之不去”

  据悉,前昨两天,广州的空气质量一直保持在“优”的状态。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一次的“优”出现在10月3日。

  何夏江告诉记者,虽然从今天开始冷空气将渐渐离我们而去,但是广州还是吹北风,风力比较大,空气的疏散能力比较好,因此出现灰霾天气的机会不大,专家对空气质量持乐观态度。从历史资料来看,进入11月下旬之后,冷空气南下的频率将增加,这对净化城市空气相当有利。(金叶刘继明摄影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