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西部频道要停播 撒贝宁将“入主”新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12月28日打开电视,观众将再也看不到熟悉的央视西部频道,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全新的“社会与法”频道。昨日记者从中央电视台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在收视率、落地范围、创收等方面均不尽如人意,开播两年半的西部频道将于12月28日正式“下马”,换成全新的“社会与法”频道。目前,央视已经在内部公开这一消息。

成绩平平被迫“下马”

2002年5月12日,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中央电视台西部频道正式开播。这是一档以新闻资讯为主的电视频道,也是央视第二个综合频道。除在西部12个省区直辖市落地之外,该频道还通过卫星直播和与各地有线台结合的方式在东部地区落地。据透露,早在西部频道筹备之初,央视有关领导关于运作资金问题给该频道下达了“三年内持平,三年后有收益”的目标任务。可是开播后的两年半时间里,西部频道在收视率、落地范围、创收等方面均不如人意,始终未能盈利。央视高层经过反复论证,决定让西部频道“下马”。

“社会与法”关注法制

作为央视频道设置的重大改革,“‘社会与法’频道将于12月28日取代西部频道”的消息日前已经在央视内部通讯上公布。不过,由于新频道的具体细化方案并没有完全成型,所以央视对外还是低调应对。据央视有关负责人透露,新开办的“社会与法”频道将围绕宣传“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方略,满足电视观众对法制道德知识的要求。频道播出的不仅有法制节目,还包括道德、社会层面契约式的行为规范等,而且还将安排播出电视剧,“新频道将主要播出两类电视剧,一是和道德、家庭伦理有关的剧集,一是一些带有行业特点的剧集,如公安、律师、检察院题材,但是涉案剧的播出在该频道不会享有特例,照样遵守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

撒贝宁“入主”新频道

离频道置换的日期只剩下一个多月,即将开播的“社会与法”频道的筹备工作也进入了尾声。“今天是征集频道宣传语的最后一天。其实几个月前新频道的筹备活动就已经展开,11月5日,‘社会与法’频道的8个栏目已经通过了审片,它们都是新设置的法制栏目,都得到了央视领导的高度评价。”该负责人还透露说,央视品牌栏目《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也将“入主”“社会与法”频道。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撒贝宁对此进行了证实,“确实有一档新节目将在“社会与法”频道播出,节目名称暂时没有确定。至于节目风格、播出时段等,我现在还不能透露。另外,主持新节目的同时,我会继续主持《今日说法》节目。”

另据了解,除了撒贝宁外,原来西部频道的部分主持人以及工作人员将加盟新频道,剩余人员将被分流到央视其他频道。同时,“社会与法”频道开播后,央视名牌法制类节目《今日说法》首播将保留在央视一套,但是重播会安排在“社会与法”频道,此外,《法制在线》、《经济与法》、《讲述》的重播也将被安排在该频道。

记者范东波



相关报道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何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